关于我
 
 

#我和我的父辈

一开始我对于这个片名就有点疑惑,难道明年拍《我和我的母辈》吗?(虽然感觉这么说好杠)

影片开始我看到了英文译名《My Country, My Parents 》,我就想也许这四个故事不仅讲父亲吧。

结果看完后想了想,四个里三个都把重点完完全全放在了“父亲”这个角色身上,除了章子怡导演的那个故事。


一个个来讲。【⚠️含剧透】


①第一个吴京的故事没有脱离他一贯擅长的题材,剧情发展实在是明显得不能再明显了,“你死也得死在我后头”,诶!就死在你前面了。我继续保持我对吴磊演技的看法,他的五官里没有戏。(而且我对愣头青角色人设无感)我觉得整个故事唯一的亮点就是后面战斗的时候人人传递军旗的那个设定,还蛮有意思的。


②我最爱的故事,章子怡导演的那个。

说实话我确实很喜欢她演电影的感觉,所以这部片子老早就买了票想去看了。

因为看了《山海情》所以我对黄轩还蛮期待,结果出场没多久就死了……这个故事我最最欣赏的点就是章子怡在“父辈”这个题材下把女性力量表述得很好。她饰演的“母亲”首先是一个独立的人,是一个很厉害的科学家,并不是在家带娃等丈夫归的那种形象;其次她有句台词好像是“我就是你爸爸 你爸爸能做的我也能做”(记不清了 类似于这个意思)真的是让“母亲”这个形象强大起来了。

章子怡演技依旧发挥稳定,几场哭戏完全不一样,我真爱她雨中告诉儿子真相和收丈夫骨灰那两段,真的绝。我看的那场,剧情发展到那,好多抽泣声,我把口罩上面一条杠都哭湿了。

噢对!我还有一个特别特别喜欢的点!就是最后一首诗。

“生命是用来燃烧的东西,死亡是验证生命的东西,宇宙是让死亡渺小的东西。渺小的尘埃,是宇宙的开始,平凡的渺小,是伟大的开始。”(大概是这样吧记不清了)

总之她这个故事真是讲得好,演得好,是可以再看一遍的地步。


③徐峥这个故事的立意好新颖我喜欢!而且也很好笑!非常能创新就是说()

拍摄的画面和布景都很不错!

还看到了好多好多熟悉的演员哈哈哈哈哈

是 还蛮有意思的一个故事。


④对不起这个 主要是我一直主观上并不能被沈腾逗笑…… 所以我觉得有点一般……

其实还挺好的,有点科幻的设定。

应该会有人喜欢。


(不是想挑起性别对立,但电影里确实是这样的(除了章子怡那个,其他故事里的女性角色有是有,但重点还是都在爸爸和儿子身上)


总得来说,《我和我的父辈》大部分都是《我了不起的父亲有个儿子》。



评论(2)
热度(9)

© Moira101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