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2016.09.10 Coherence 彗星来的那一夜 (美 2014)

《彗星来的那一夜》是詹姆斯·沃德·布柯特自编自导的第一部长片,由艾米丽·芭尔多尼、莫瑞·史特林、雨果·阿姆斯特朗、伊丽莎白·格瑞斯、亚历克斯·马努吉安、劳伦·马赫、尼古拉斯·布兰登、劳伦·斯卡法莉娅等人主演。
电影从八个朋友的餐会开始,在一场大停电之后,所有的人际关系、甚至世界秩序都有了惊人的改变,融合科幻、悬疑及室内心理剧等各种类型元素。

幕后花絮:
●依靠低成本的50000美元,电影花费了5个夜晚在同一个场景拍摄,而且对话很大程度上是即兴创作的。
●当Hugh用他的iPhone计算可变量的数目是5038848个可变量:(6^8)*3意味着6个号码,每人带8人和3个荧光棒颜色每套住房(尽管在计算颜色的可用性是有争议的)。
●片尾歌手和作曲家Laura Veirs拼错“Laura Viers”。

这又是一部封闭空间式群戏电影。
我发现我有点儿爱上这种低成本电影了……

观影须知:
①这是一部高智商电影,我自己看着都比较迷惑,不建议逻辑性弱、晕晃镜头的观众去看。
②如果你看不懂开头,那还不要紧,好片子是要耐着性子看下去的。
③本片最大缺点就是人物过多,对于各个人物的性格塑造不够到位。
④本片和《完美陌生人》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喜欢《完美陌生人》的观众也可以去体验一下《彗星来的那一夜》,《彗星来的那一夜》有一种《恐怖游轮》的感觉。
⑤关于这部影片的意义我想了很久,觉得这片子不只是想阐述“薛定谔的猫”这个理论。
你真的可以相信你所见到的吗?
你真的可以相信你所听到的吗?
你真的可以相信你自己吗?
你所处的世界,还是原来那个世界吗?
可能,真的有平行时空存在吧。

I'm like the dead cat, right ?

评论
热度(12)

© Moira1019 | Powered by LOFTER